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OK之家

原创心得 仅供交流 欢迎交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是一个电脑网络爱好者,为了自娱自乐,也为了同有心人交流心得,特制作了这个博客,希望能抛砖引玉.更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,请常来看看,多多指教.

用Photoshop CS3制作圆角图片和添加边框  

2009-06-09 17:19:20|  分类: 软件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Photoshop CS3制作圆角图片和添加边框

正常的图片都是方角矩形的,在很多场合,为了使图片显得更美观,都希望使用圆角图片。其实制作圆角图片只要简单几步就能完成,下面跟我一起用Photoshop CS3来制作圆角图片。

一、制作圆角图片

运行Photoshop CS3,打开一张图用来制作圆角图片。 

选择圆角矩形工具  在圆角矩形工具中选择路径选项  圆角矩形的半径,可以设置为2030 

在图片中拉出圆角, 

 
   在右下角的图层面板中点击打开路径面板,右键选择“建立选区”,如果图层面板中没有路径,可以在“窗口”中打开“路径”面板,

设置羽化半径,这样制作出来的圆角不至于显得太生硬,  

返回图层面板  点击“选择”-“反向”,选定圆角部分的四周  Delete键删除,也就是删除反向区域(就是四周),被删除部分成了白色 

   有时要求圆角图片的背景是透明的,就不能直接按Delete键删除,而要首先在右下角的图层面板中双击该图层解锁,然后再删除,被删除的部分就不是白色而是空的透明背景了。

点击文件-存储为jpg格式的图片,一个圆角图片已经制作完成了。要想保留透明背景,只有存储为gifpng格式的图片,如果存储为jpg格式的图片,背景就不是透明的了。

二、添加边框

如果你想为这个圆角图片添加边框,那么在删除四周成白色后,还要再点击“选择”-“反向”,返回选定圆角部分,然后点击“编辑”-“描边” 

设置描边宽度和颜色 

点击确定后取消选择,就可以看到描出的边框了。 

是不是很简单!!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9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